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园梦的圆梦园

年轻时在生活中学习,年老时在学习中生活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)老年人要学会接受新观念  

2013-09-16 22:48:18|  分类: 在大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过得真快,回大连转眼快三个月了。这其间上了两次北京,其余的时间总感到每天也忙?但不知道在忙舍?都说日子好过才如穿梭般的飞逝,看来我应该知足的过好每一天。

     这几天邻居领我去参加她们早上的医疗保健操锻炼,我一看全部都是老太太。大家七嘴八舌的聊天,今天早上突然听到一位老太太说:“现在生孩子呀:妈妈生,姥姥养,爷爷奶奶来欣赏!”听得我发笑了,因为我也是属于这种奶奶、姥姥。于是我便补了一句:“全国各地都一样!”

       今天在网络上就这个话题搜索了一下,讨论真的太多了:

     还真是那么回事,姥姥是真真的心疼自己的女儿,所以才会付出很多努力去帮女儿。 
     儿媳妇不放心婆婆带,那也不能怪婆婆……

     虽然觉得老人没义务,但是小辈真的有困难,老人也应该帮忙,双方父母应该共同来带。

     公 婆心里很想带孩子,不给带,公 婆心里更难受?

     每个人都应该想清楚自己要什么,到底要让自己爸爸妈妈轻松些?还是要和公婆保持距离?

     老人带必定有老人带的坏处,比如教育和喂养方式不一样?

     必须负起责任,要么不要生,生了再累也要陪孩子。

     自己生、自己养、外婆经常来帮忙、爷爷奶奶纯欣赏等等

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总之,每个家庭、每个人的情况不同?想法也不同?儿女们生了孩子一个人带肯定很难,外婆帮忙带无非是心疼自己的女儿。而奶奶呢?难道不会心疼自己的儿媳妇吗?应不应该帮忙带孩子?受不受儿媳妇的欢迎?如何看待那就要因人而异了。

    活到现在这个岁数我才总算活明白了:看来不管是姥姥、姥爷还是爷爷奶奶们其实都没有这个义务。已经辛苦过了大半辈子,留下的空间给自己已经不多了,该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,老年人也要学会接受新观念:时代不同了,不要老眼光看新问题了,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理念不一样。所以,我现在心里能踏实下来,这次大儿媳生孩子不要我去帮忙,我也心安理得当干奶奶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4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